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浙率先发起富二代培训 课程包括绅士淑女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本报《花纳税人钱培养富二代?》的报道持续引发网友对这一话题的大激辩。

  记者通过连线采访了江浙率先发起富二代教育的部分培训机构,得知目前全国富二代教育市场庞大,各类培训机构施展不同招数招揽学生。除培养未来的CEO外,他们还开设了不少另类课程,如高雅音乐欣赏、萨克斯的入门学习、绅士淑女聚会等。

  文/记者陈丽莉

  富二代教育市场需求大

  昨日的报道提到,目前,顺德有九成以上的民营企业老板希望可以寻找到教育孩子的渠道。

  据了解,目前江苏、浙江、福建以及广东沿海发达城市的民企老板对下一代的教育需求相似,他们同样为企业的后备接班人乏力感到担忧。

  据了解,近几年来,部分高校以及培训机构也开始纷纷瞄准富二代教育的市场,开设了相应的培训项目。

  一知名大学的相关教学老师介绍,该校的此类课程采用国内外顶级的师资和商界资源,采用导师制的培养方式,主要目的是为企业培养明天的CEO。

  目前该培训计划已经向全国招生,学员大概花费15个月的时间可以学完所有课程,费用超过30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设此类课程的大学有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

  “其实我很孤独”

  从上海一培训机构提供的一幅图上,记者看到,一富二代女生在接受心理培训时,把自己想象成一条鱼,她说自己很孤独,只有一条小鱼站在她一边,而与其他小鱼的来往很少。相关授课老师解释,从图画上看,小女生平时与外界交往少,缺乏交际信心。

  富二代培训五花八门

  “富二代教育最关键是心理教育,从他们的心理出发因人施教。”上海一培训机构的聂老师表示,该机构已与民企老板签订长期服务合同。她说:“作为民间培训机构只能有的放矢,既让孩子可以快乐接受培训,又能符合家长的需求。”2005年至今已经有近200名学员,一年的学费约50万元。

  参加的学员中,1/5来自浙江,1/10来自福建,广东学员也逐年越来越多。

  趣味课程:

  爱好培养:挖掘一项可以陪伴终生的兴趣爱好,将其引导入门。比如高雅音乐的欣赏、萨克斯的入门学习等。

  交际能力:以各种聚会的形式给学员创造温馨的学习环境,安排特色场面的交际,比如绅士淑女聚会、参与一些俱乐部活动与高雅人士交谈学习等。

  专家

  是否接班不重要

  快乐成长最重要

  不要给孩子施压

  从事人才培养多年的顺德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光琛认为,企业老板需要转变观念,百年企业并非只能家族代代相传,不要把企业重任唯一压在自己孩子的身上,而是要根据企业发展的需求,注重“能者上”的用才之道。

  与富二代有效沟通

  上海从事富二代教育研究的专家林皓琪则认为,家长应该多给孩子一些空间,让孩子发挥自己的优势,突破自我才能快乐成长。富一代担心下一代的教育主要是两代人之间存在代沟,沟通不顺畅,特别是教育方式以及接班观念,因此与富二代之间最需要做到的是进行沟通,是否接班已经是次要问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富二代 培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