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发展新型消费模式进一步拉动城市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8:4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拉萨11月15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西藏日前出台一系列政策拉动城市消费,将通过发展新型消费模式,拓展电子信息、通信产品、教育培训、家政服务、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休闲旅游等领域的消费,进一步拉动城市消费。

  为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意见指出,西藏将通过发展新型消费模式,进一步完善城市社区便民服务设施,积极促进汽车消费,健全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机制,培育和发展重点流通企业集团等措施促进和拉动城市消费。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转变,新型消费模式在西藏拥有广阔的前景。为此,政府将大力促进节假日和旅游、休闲消费,促进春节、藏历年、雪顿节等重大节假日和会展消费,利用节假日闲暇时间多、喜庆气氛浓、群众购买欲望强的特点,积极开展各类营销活动,扩大市场销售,促进旅游休闲业发展,带动相关的住宿、餐饮、交通、通信等消费。

  自治区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社区便民服务设施,积极推进家政服务网络建设和从业人员培训。利用西藏被纳入国家“标准化菜市场示范工程”试点的有利时机,建设40个标准化菜市场,让城镇居民便利消费、放心消费。鼓励餐饮龙头企业在地级以上城市发展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在全区改造建设10家左右主食加工配送中心。促进城市耐用品消费升级换代,建立健全旧货流通网络,支持龙头企业发展连锁经营形式,新建和改造100个有统一规范的社区废旧物品回收站点。

  近年来随着西藏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成为居民消费的重要对象。为了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自治区政府将支持二手车市场改造,建立二手车信息平台,加大对汽车报废更新的资金扶持,提高补贴标准,扩大补贴范围,促进汽车更新换代。

  据介绍,自治区政府还将进一步完善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地方储备体系,适度增加品种,扩大规模,调高管理费用补贴;加快自治区级和地市级储备仓库和储备冷库建设;设立“西藏自治区市场风险应急资金”,加强市场监测。

  自治区政府还将发挥政策优势,培育和发展重点流通企业集团;扶持和促进中小商贸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其便利消费、稳定市场的作用;推动金融机构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鼓励信用卡消费;改善市场环境,狠抓流通企业食品安全,加强市场监管,改善交易环境,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促进城市消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