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紧急通知农业抗冻减灾 学校可临时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04: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张爱虎) 省政府办公厅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全力做好农业抗灾减灾各项工作,将雨雪天气损失降到最低。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5日至16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发生,鄂东南、江汉平原南部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雪。16日至17日最低气温北部-3℃左右,南部-1℃左右。18日至20日仍有小雨雪。

  通知要求,抓好在田作物的防灾、畜禽管理,加强水产技术指导,强化水利工程设施防御,防范林业及地质等方面灾害的发生。

  要指导农民排除田间积水,增强在田作物抗寒能力,促进幼苗生长和弱苗转化升级,确保作物安全越冬。要加固蔬菜大棚等设施,加强畜禽圈舍(栏)、养殖温棚等管理,及时清除积雪冰冻,防止倒塌或缺氧窒息,加强饲养管理,增强保温抗寒抗倒伏能力,防止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传播和扩散。

  要加强重点水利工程、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设备的防冻工作,加强在建水利工程的防御。冰冻天气期间,一律停止野外作业,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加强积雪扫除,避免垮塌受损事件。加强输水输电线路的巡查,确保畅通。要认真做好林木防雪防冻及野生动物的救助,加强森林防火设施保护,防控鸟禽流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发生和蔓延。加强对滑坡区的监测预警,及时组织受威胁的群众转移。

  (记者王晶、特约记者梁炜) 昨日下午,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雨雪冰冻灾害严重时可临时停课,要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师生安全。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学校重点要害部位和各单位的重要岗位,必须安排人员昼夜值班;学校24小时必须有校领导在校值班。

  据气象部门预计,我省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随着气温下降,不少学校采用燃煤取暖,进入了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多发期;冬季冰雪路面增加了师生出行交通安全隐患;学生在户外从事冰雪运动时容易发生意外伤害;积雪容易产生次生、衍生灾害。省教育厅通知说,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请示同级人民政府同意后,对义务教育学校可临时停课。有寄宿学生的学校,要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他们有热饭吃、有热水喝、保暖和、保安全。决定暂停上课的学校要确保学生安全回家。各高校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和后勤保障工作。

  各地、各校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校内外学生公寓,教职工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馆、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检查的重点,实行24小时监控,及时处理屋顶、树木积雪,防止出现垮塌伤人事故。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特别是用轻质材料建成的、抗荷载能力较弱的风雨操场(球场)、简易车棚、简易饭棚、简易实习车间等,人员必须迅速撤离,并做好封闭警示标志。校园内道路要采取防滑措施,要制定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并进行周密布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湖北 冰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