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下榻上海波特曼酒店将对话中国青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0:23  中国广播网
奥巴马下榻上海波特曼酒店将对话中国青年(图)
奥巴马在上海下榻的波特曼酒店(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3分报道,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7时13分,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他下榻的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下面我们马上连线正在酒店现场采访的中国之声特派记者李欣。

  主持人:李欣,请介绍一下你现在看到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的位置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入住的波特曼丽嘉酒店对面,确切位置是在上海锦沧文华酒店的里面,这个酒店正好在波特曼酒店斜对面。从昨天晚上开始,一直有记者在酒店的大堂里面蹲守。因为在这个位置不仅能够看清楚波特曼酒店的情况,而且还不会受到安保的限制。波特曼酒店的门口拉起了警戒线,酒店外非常安静。虽然今天是周一,但是现在还没有到早高峰时间,可以看到只是偶尔有行人走过酒店门前。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住在这里。

  主持人:对于波特曼丽嘉酒店,很多听众都不太了解,大家很好奇,美国总统入住的是一家怎样的酒店?

  记者:波特曼丽嘉酒店位于上海南京西路,这个地段非常好,周围是繁华的高档商业区,属于上海的市中心。从酒店走出来,就可以立刻融入到上海繁华的生活之中。这家酒店,外墙是黄颜色,整体造型是一个U字形,1991年开业,2003年重新装修,楼高45层,共有564套客房。这家酒店是国内首批白金五星级酒店,拥有一流的设施。当然房价也非常昂贵,最便宜的房间也要2000多块钱一天。

  在前天的时候,我曾经进去了一次,在酒店的大堂转了一圈。那时候,所有进入的人都已经需要进行安检了,而且出入只能走正门。因为安保很严,我也只在大堂停留了一会。总的来说,大堂内的布置属于典型的欧式酒店的装修方式,一进去就是一个小餐厅,可以喝咖啡吃蛋糕,内部空间虽然不大,但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主持人:听了你的描述,确实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那么,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酒店的生活又会是怎样的?

  记者:我们知道,美国总统出访,对于安保的要求历来都是很严格的,这些都属于机密,我们还没有了解到奥巴马入住的楼层。不过美国总统克林顿、老布什和小布什都住过这家酒店。据我了解,在这家酒店,美国总统入住过的套房里,有两个卧室,总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而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奥巴马这次入住的是这家酒店里最大的总统套房,整个面积有500平方米。

  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在2001年APEC会议期间,小布什总统入住的那天,几千朵从布什老家美国德克萨斯州空运来的黄玫瑰,摆满了大堂、通道、客房。最喜爱黄玫瑰的布什,在异国看到家乡的玫瑰,能不感动吗?当时,小布什入住在第45层,从第40层开始就不对外了,酒店包下了总统套房以下的5层。

  虽然我们没有办法了解到奥巴马入住的楼层情况,不过美国总统的安保工作,美国方面应该也是有惯例的,相信对于奥巴马的安保应该不会亚于小布什。

  主持人:奥巴马昨天深夜才抵达上海,今天才算是他正式开始访问活动,而且在上海也就停留不到一天,那么今天奥巴马在上海的行程是怎么安排的?

  记者:奥巴马今天的活动主要有两项。今天中午上海市领导将会见并宴请奥巴马。另外一项活动,也是外界非常瞩目的内容,就是下午,他将在上海市科技馆和上海市的青少年进行互动交流。目前对于具体议程来说,还是保密的。但是很可能是奥巴马进行一个简短的讲话之后,就与台下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的学生,目前了解到,有一部分是来自上海的名牌大学。有关他今天行程的最新消息,我也会随时从上海发回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