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年来最大狮子座流星雨明早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7日电(高纪)如果天气晴好,乌鲁木齐天文爱好者及市民将会在北京时间18日5时至6时左右,观看到有“流星雨之王”美誉的狮子座流星雨下近8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雨”。

  据新疆天文学会秘书长宋华刚介绍,11月17日至18日,位于天顶东南方向地平线高度为20度至40度左右的狮子座,会出现流星雨大爆发并形成一场“暴雨”,根据流星雨专家的测算,今年狮子座流星雨可能会出现大流量,甚至是暴雨级别的爆发,每小时的天顶流量分别达950颗左右和600颗左右,我国的新疆、甘肃、内蒙、西藏、青海等地观测条件极佳。

  同时,新疆天文学会专家提醒市民和天文爱好者,在市区虽然可以看到流星雨,但受到城市灯光和冬季烟尘的影响,效果会打折扣,在开阔地带或郊区观测则效果更好。

  据了解,狮子座流星雨曾在2001年有过强烈爆发。狮子座流星雨是当地球通过T-T彗星的轨道时发生的。在地球引力作用下,彗星轨道上留下来的流星体向地球飞来,进入大气层时,与大气摩擦燃烧产生流星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流星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