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4: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宁):17日晚的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乐声悠扬,灯火辉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为远道而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盛大欢迎晚宴。席间,中国艺术家们表演了别具特色的文艺节目。

  当晚,装饰一新的金色大厅灯火辉煌,乐声悠扬。《国色天香》巨幅壁画前,竖立着中美两国国旗;舞台背景板上,中国的万里长城和美国的大峡谷风光遥相呼应。18时30分许,胡锦涛陪同奥巴马步入金色大厅。宴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轻松交谈,大厅里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19时30分许,中国古曲《春江花月夜》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

  “尊敬的奥巴马总统,尊敬的胡锦涛主席,大家晚上好。中国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国家,孔子曾经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晚中国的艺术家们为欢迎来自美国的尊贵客人特别准备了几个节目,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从源远流长的中国民族音乐到中国“国粹”京剧经典剧目,从堪称中国艺坛奇葩的杂技表演到充满中国少数民族风情的民族民间歌曲联唱,从法国经典歌剧选段到风靡欧美乐坛的美国歌曲,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演出中,艺术家们通过独特的音乐语言展现了中西方不同文化的魅力,拉近了中西不同文化的距离。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

  晚宴上,中国青年音乐组合羽泉和中美大学生合唱团合作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青年人有着蓬勃向上的活力和创造力,是世界的希望,也是中美关系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正因如此,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特别选择与中国青年互动交流,期待为中美未来发展埋下希望的种子。

  欢乐温馨的宴会和精彩的演出使忙碌一天的宾主得到了片刻的轻松。

  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30年前,两个被太平洋隔绝的大国为了共同的战略利益走到一起;30年后,中美利益空前交汇,合作领域空前广阔。这次成功的访问,将注定成为中美关系史上的里程碑而被载入史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