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将为重点地区学生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5:41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广州记者 张 莹 通讯员 粤卫信)省卫生厅昨日20时通报,16日和17日,广州市和茂名市各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死亡病例。至此,广东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3例。截至17日,广东21个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5354例,累计治愈5080例。累计重症病例12例,治愈出院3例。

  省卫生厅通报,从本周开始,广东开始在深圳等重点地区陆续展开中小学生甲流疫苗接种。到17日止,全省已在50多所中小学校接种13000多人。

  截至11月17日,全省在重点人群中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55804人,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昨日,省卫生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广东省2009年秋冬季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指引》。根据《指引》,重点地区的高中、初中、小学的毕业班学生为优先接种对象,根据疫苗供应量,逐步扩大学生接种人群。

  《指引》要求, 接种工作要严格掌握接种禁忌,保证接种安全。严格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有关要求,坚持“属地管理、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全程监测”的原则。

  接种工作人员在接种前应根据《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苗集体单位预防接种登记表》和《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认真核对接种对象,严格掌握接种禁忌,告知受种者或监护人所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以及注意事项,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对无接种禁忌的对象在知情同意(家长或监护人签名)后方可接种疫苗;家长或监护人没有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名的学生不给予接种;接种疫苗时要严格实施预防接种安全注射,做到一人一针一管;接种后发给《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温馨提示卡》并在现场留观30分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