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雪影响持续 各地因地制宜保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7: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雨雪天气在安徽、陕西、湖北等地持续。各地采取措施,加大民生保障。

  今冬第一场降雪已经给安徽带来较大影响,今天合肥骆岗机场大部分航班延误,全省部分高速限速通行。合肥、芜湖、池州等市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已全面停课。安徽省教育厅应急办负责人杨建华表示,各地学校可根据需要,自行安排上课时间或调整课程。

  杨建华:各地教育部门可以根据天气的变化情况,调整上放学的时间,可以调整课程,甚至可以停课一段时间,以减少中小学在上放学路上有可能受到的灾害的影响。

  秦皇岛港是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港。随着寒潮大风天气的减弱,秦皇岛港迅速打响了抢运电煤的战役,全港上下采取了去年雨雪冰冻灾害期间的非常态措施。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副部长张慧民:重点提高装船效率,通过对垛位的加高加宽,连垛等非常态措施,最大化的挖掘港口的堆存潜力。

  秦皇岛海事部门也积极采取措施,通过绿色通道,让电煤船舶优先靠港出港,进出港船舶由大风寒潮期间的每天不足20艘增加到近90艘。

  今天,武汉市最低气温将达零下2度。武汉市民政部门说,全市1000多个取暖点全面开放。同时还安排14台救助车不断在三镇街头巡查,24小时劝导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记者在武汉市救助站正好遇到一位来自河南的周姓男子,他不但洗了热水澡、换上了干净衣服、吃上了热饭菜,还能获得一张回家的车票。

  救助管理站办公室主任张启宝说:今年我们紧急救助预案启动的比往常早了近20天,已经准备了1千多床衣被、可供500多人进食一个月的食品蔬菜,站里的空调也开了。

  最新消息

  公安部最新消息,新一轮雨雪天气没有对降雪地区的道路交通造成明显影响,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路等交通干线通行基本正常。

  最新统计显示,15号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已造成安徽省近二百万人受灾,少数电厂存煤不足2天。

  湖北省54个县市出现积雪,最低气温和积雪深度破同期记录,全省超过一百万人受灾。

  江苏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全省26个市县出现积雪。

  在湖南,低温雨雪天气造成长沙、湘潭等地天然气供应吃紧。大雪也影响了各地的蔬菜供应,河南郑州、江西南昌等地蔬菜价格明显上涨。

  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我国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仍将维持较大范围雨雪天气,不少地方还将出现初霜冻。铁道部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解放军总政治部也发出指示,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各级政治机关做好抗雪救灾中政治工作做出部署。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