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会见奥巴马 建议其下次访华去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7: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吴邦国表示,我9月份对美国进行了成功访问,我感到美国各界对发展中美关系都高度重视。中美作为当今世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肩负重要的共同责任。

  奥巴马表示,我这次访华取得了成功。中国的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同胡锦涛主席进行了深入和建设性的会谈,达成许多重要共识,这对推动美中关系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又讯 吴邦国与奥巴马的会面气氛十分轻松愉快。吴邦国告诉奥巴马,中国有一种说法是,要了解近代中国100年的历史应该去上海看看,要了解中国近1000年的历史就得来北京,要了解中国2000年的文明史就要去西安看一看了。因此,他建议奥巴马总统下次访问中国的时候能够有机会去西安访问。

  奥巴马还谈到了17日下午参观故宫时的一点感受。让他比较意外的是,他没有想到北京居然跟他的家乡芝加哥一样冷。(宗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