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今日将登八达岭长城 景区关闭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3:31  新闻晚报

  

奥巴马今日将登八达岭长城景区关闭一天

  布什夫妇也探访长城

  

奥巴马今日将登八达岭长城景区关闭一天

  里根夫妇登长城

  

奥巴马今日将登八达岭长城景区关闭一天

  克林顿在长城上照相

  

奥巴马今日将登八达岭长城景区关闭一天

  尼克松登长城

  □晚报记者 杨美萍 发自北京

  中国有句俗话:“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奥巴马将参观北京另一处著名景点——八达岭长城。延庆八达岭景区证实,今天八达岭长城将因此而关闭一天。

  1972年尼克松访华时也是冬天。据悉,就在他前往长城的前一天,北京还下了一场大雪,为了确保尼克松行程,路上的积雪被连夜清除,这让尼克松颇为感动。不过奥巴马的运气不错,近日北京天气晴好,长城之行应该可以顺利进行。

  昨天下午,八达岭长城景区售票处和营销中心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由于有重要的 “外事接待”, 18日将临时闭园一天,不对外售票接待游客,19日起恢复正常。

  由于前几天刚下了雪,为迎接奥巴马的到来,八达岭长城工作人员昨天做了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对一些角落的积雪进行了铲平,各种设备设施都经过检查,长城上的文物也进行了例行巡检。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奥巴马究竟是打算自己徒步登长城还是乘坐缆车, “能游览多长时间,得看他的兴致了”。相关人员表示。

  八达岭特区有关人士称,按照以往的惯例,外国领导人游览长城后,都会收到一张登城证书,这次奥巴马应该也会收到这样的证书。

  交警方面还提醒,奥巴马访问期间的早晚高峰,通过东西长安街、天安门东西侧路、八达岭高速的车辆应尽量绕行。

  相关链接

  “不到长城非好汉”!想当“好汉”的除了普通老百姓,美国总统也不例外。

  1972年2月21日,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成为首位访华的美国总统,期间,尼克松偕夫人参观了八达岭长城。从这之后,这里成为历任美国总统访华的常见行程。

  1984年4月29日,时任美国总统里根访华期间偕夫人游览长城,并逗留数小时。

  1998年6月,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期间,偕同家人参观长城。照完相,克林顿总统与女儿又攀上前方的16号敌楼,来到慕田峪长城最险峻的地段。 “长城陡然起伏,比我想象的壮观得多”,他说。克林顿和他的家人在长城上游览了一个多小时。

  2002年2月22日下午,时任美国总统布什偕夫人劳拉来到北京西北约70公里的八达岭长城。游览了这一闻名世界的历史古迹,并题词留念:“Peace to our people”, “Best wish-es”。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