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中部地区出现冻雨 多条高速公路道路结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陈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9分报道,贵州中部地区出现冻雨,16日已启动并进入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从昨天开始,贵州中部31个县(市、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西部地区的威宁县降至-4.1℃,包括贵阳市区在内的11个县(市、区)出现冻雨,其中部分县市出现电线积冰。到现在,贵州境内的贵开、崇遵、贵新等多条高速公路出现道路结冰。

  冻雨天气对贵州相关地区的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和城市运行等造成影响。贵阳机场进出港航班部分航线出现短暂延误情况。受大雾天气影响,贵州荔波支线机场昨天取消航班。另外,记者在贵阳市的一些医院看到,感冒等受寒引起的病患明显增加。

  目前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已经加强公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贵阳机场已经根据情况不断调整航班。交警部门已加大人力,上路巡查,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凝冻路段交通。相关部门已经提示,请公众做好防寒和取暖、出行安全事项。目前,《贵阳市2009-2010年冬季供气方案》正式启动。市财政已计划拨款5000万,保障城市冬季供气。贵阳市对露宿街头的农民工和流浪人员“送温暖免费住宿”活动已经开始。

  据贵州省气象台气象预报,未来三天贵州中部的冻雨天气仍将维持,且范围还会扩大。据气象专家从目前情况分析,近期的雨雪天气不会造成去年那样严重的灾害影响。贵州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此次冻雨天气的未来发展情况,将及时做好预报和预警服务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