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主城迎来11年历史同期最冷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1月18日消息(记者 刘湛)昨日重庆主城最低5.7℃,是11年来历史同期最冷;部分山区气温更是跌破0℃ 。据重庆市气象台最新预测,未来3天内重庆还会不断迎来凛冽的冷空气入境,位于降温核心区域的东部地区最低温仅3℃,主城区气温也难超10℃。21日后,阳光、温暖将回归。

  昨日凌晨,在原有冷空气的基础上,新的冷空气群体又进入山城,刺骨的阵阵北风侵袭着每位市民。据监测显示,昨天重庆主城区的最高气温出现在正午12点,仅7.4℃,又比前日冷了1.8℃。最低气温5.7℃,仅差0.2℃便可刷新1997年创下的最低气温5.5℃,其低温值超过11年来历史同期。

  重庆市气象台专家针对本轮大降温表示,以前进入重庆市的冷空气一般会很快向东过境离开,但这次多股冷空气向东撤退的趋势并不强,在重庆上空滞留时间长,又不断有新的冷空气补充进来,因此造成气温持续偏低的局面。

  据了解,昨天重庆城口县最低气温仅0.3℃,酉阳、秀山、黔江等6区县气温不足1℃,全市昨天仅4区县的最高气温勉强在10℃以上,万州区和开县是最高的,气温双双达到10.8℃,其次为云阳10.5℃。

  另据了解,虽然冷空气的主战场并不在重庆等西部地区,但对重庆市天气的影响却还将持续。预计,未来三天,仍会有多股冷空气南下进入重庆,极端低温和高山飘雪等“寒”味十足的天气表情仍将继续,各地最高气温也将集体停留在10℃以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