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10县市遭凝冻袭击 未来3天冻雨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2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16日贵州中部地区11个县市出现冻雨,贵开、崇遵、贵新等多条高速公路出现道路结冰。为应对仍将持续的冻雨天气,贵州省已启动并进入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11月16日贵州中部一线31个县(市、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西部地区的威宁县降至-4.1℃,贵阳市区、开阳、修文、万山、大方、黔西、织金、威宁、瓮安、福泉、水城等11个县(市、区)出现冻雨,其中部分县市出现电线积冰,贵州省气象局已于16日11时30分启动并进入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据了解,当地冻雨从16日开始出现,山坡树枝及其他地势比较高的地方首先出现凝冻,部分电线出现积冰,但对电力输电尚无影响。目前贵开、崇遵、贵新等多条高速公路出现道路结冰,交管部门已采取间断放行、限速、警车引导等多种临时交管措施,对于情况比较严重的路段采取了除冰、铲雪、撒盐等手段,防范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据贵州省气象台决策服务科科长谭健介绍,未来三天贵州中部的冻雨天气仍将维持,且范围还会扩大,出现相关部门及公众应加强防范。

  凝冻是在强冷空气作用下导致冰雪混下、甚至是雨雪混下而形成的极端灾害天气。2008年年初,中国南方大范围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凝冻灾害,导致交通长时间瘫痪。此次贵州出现的凝冻,也给当地交通带来了不便。据贵州省气象台人员介绍,贵州是全国出现冻雨最多的省份,但是一般在12月份才会出现如此大范围的降温天气,并出现冻雨,而这次在11月中旬就出现,是历史同期比较少见的。

  除贵州外,南方其他局部地区也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的首次凝冻天气,湖南凝冻一般出现在景区,程度相对较轻;湖北神农架林海出现十里冰挂长廊;湖北丹江口数万亩桔园还受到了冰冻影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