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受寒流侵袭70多人入院 开放12间避寒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23:58  中国新闻网
香港受寒流侵袭70多人入院开放12间避寒中心
  十一月十七日,香港正持续受到寒冷冬季季候风影响,街道上纷纷出现身着厚厚冬装的行人,但也有人疏于气候变化薄装出行。为防范市民受寒,香港天文台今天发出寒冷天气警告。中新社发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八日 (记者 陈伊敏)香港寒冷天气警告持续生效,由今日凌晨截至下午五时,长者安居服务协会共收到一千五百二十六人次按动“一线通平安钟”,当中七十八人按钟后需即时送院接受治疗,主要原因为跌倒及头昏。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已在各区开放共十二间临时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

  天文台十六日发出香港入冬首个寒冷警告,亦是十年来最早发出的寒冷警告。一股强烈东北季候风正为华南带来寒冷的天气。香港天文台指,晚间多云,天气寒冷,市区最低气温约十二度,新界地区再低两、三度。明日短暂时间有阳光,天气干燥,最高气温约十七度。吹和缓至清劲偏北风。天文台展望,随后数天早上气温仍然偏低,维持在十五度以下。

  有见因跌倒而透过“一线通平安钟”送院的人数显著上升,长者安居服务协会相信可能由于长者因穿着厚重衣物令身体灵活度减低而失去平衡跌倒。长者安居服务协会总干事马锦华提醒,长者选择御寒衣物应以保暖和轻薄质地为主。市民若有认识独居长者,应多致电或探望他们。

  寒流袭港,自首个寒冷天气警告以来,香港慈善机构服务部门已开始通知个别可能受寒冷天气影响的人士如长者及露宿者等,提醒他们应注意加衣及家居安全,以期减少因受寒而伤亡的个案。据记者了解到,至今共为九龙一百五十多位露宿者派发了御寒物资。

  香港慈善组织近日除了赶忙联络个别露宿者,希望他们能入住各避寒中心外,亦有预备衣物及毛毯等,以供给露宿者使用,除了使他们能捱过寒冷的外,更希望他们能到油麻地果栏旁的露宿者援助中心,以便能接受中心人员的其他如心理辅导及生活训练等服务。(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