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透露访华期间曾与同父异母弟弟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1:14  中国日报网站
奥巴马透露访华期间曾与同父异母弟弟见面
  11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同父异母弟弟马克·恩德桑乔在北京一家宾馆接受采访。(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8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他在北京访问期间曾与定居中国的同父异母弟弟马克·恩德桑乔见面。

  奥巴马并未透露见面的具体时间。后来奥巴马的一位助理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奥巴马16日晚到达北京后见面的。事前白宫方面并未透露这次会面的计划,事后也无人提起,直到奥巴马被问及此事。

  “我跟他不是很熟。我们也是两三年前才第一次见面,”奥巴马告诉CNN,“在我访华期间,他带着妻子来看我,停留了5分钟左右。”

  恩德桑乔则对这次会面感触深刻,称他一直期待着能在中国见一见这位名人哥哥。他说:“我估计,他当时下了飞机,换了衣服,然后下来就看到了我们。他给了我一个拥抱。我当时很激动,直到现在也还很兴奋。我的妻子也是一样。她非常崇拜他。我想她到现在还没缓过来。”为了与奥巴马见面,他提前几个月前预定了飞往北京的机票。

  奥巴马的父亲是肯尼亚人,在夏威夷作为交换学生时遇到奥巴马的母亲、美国人斯坦利·安·邓哈姆并结婚。两人在奥巴马两岁时离婚。后来,老奥巴马又与恩德桑乔的母亲再婚,并返回肯尼亚生活。恩德桑乔在肯尼亚出生,童年也在那里度过。老奥巴马1982年遭遇车祸去世,当时46岁。

  自2002年以来,恩德桑乔一直在深圳生活,一年前娶了个河南人为妻。恩德桑乔不久前出版了半自传体小说《从内罗毕到深圳》,书中描述了他父亲的家庭暴力行为。

  (苑博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