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威海通知各市区可视天气情况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7: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刘洁

  □通讯员梁永新

  本报威海11月18日讯 针对11月11日邯郸一学校食堂被大雪压塌事件和11月12日发生在威海的客车坠海事件,为认真做好学校冬季安全工作,17日威海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在冬季来临,暴风雪等灾害性天气增多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各市区可根据天气情况,自行决定采取包括学生停课、班车停运等安全措施。

  据了解,按照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以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暴雪、大风和强冷空气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遇到突发情况应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进行有效应对;同时要立即开展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专门人员对大跨度轻钢及平顶校舍进行重点检查。暴雪天气时要及时做好屋顶积雪清理工作,防止校舍坍塌事故发生。

  另外威海还将集中开展一次冬季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学生班车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安全驾驶。各市区可根据天气情况,自行决定采取包括学生停课、班车停运等安全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同时自11月19日起,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辖区内学生班车进行冬季安全大检查,各市区各学校须加强管理,确保班车运营不发生重大事故。各学校还要加强值班工作,保持联络畅通,遇有紧急或重大情况,要按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