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遭遇入冬最冷天气 部分出现下雪冰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3: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1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定川)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昨天福建遭遇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闽北光泽县下雪,建宁等县山区出现雨雪冰冻现象。闽北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区一片寒冬景象。

  光泽县下雪成为福建省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雪。当地的居民说,因为靠近江西,往年也常常下雪,但一般要到12月底才会出现“初雪”,今年11月就开始下雪,几十年来确实少见。

  光泽等地的小雪从前天傍晚一直下到昨天早晨,闽北山区的低温首次降到0℃以下。积雪压断了竹子,砸断了电线,有的村庄昨天一早就断了电。当地的电业部门立即组织力量抢修。从昨天凌晨5点开始,邵武市下了冻雨,地面有两到三厘米的结冰现象。当地交通部门已经采取了撒盐的交通措施。在闽赣的交界处,交通的时速限速在40公里。

  昨天,省会福州也遭遇入冬最冷天气,中午12点时,最高温只有10.3℃,比气象台的预报低了将近4℃。福建省气象台预报,目前由于冷空气侵袭,福建省持续低温,北部高海拔山区,可能出现冰粒、雪花、霜冻,但是冷冻不会继续延长或者扩大,因为20日过后,冷空气短暂停歇,天气会有小幅度的回暖,雨势也得到小缓解,但是阴沉依旧。

  福建各地已作好防冰冻部署。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