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1222个班级因流感停课 创入冬以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天气变冷,流感病人变多,全台有619校共1222个班级因流感而停课,卫生部门估计约15000人有流感症状就医,停课班级数及门诊人数都创下入冬以来新高。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显示,流感停课班级占全台总班级数的0.81%,流感轻症约15000人占门诊病患的2.11%。急诊流感占总急诊病患人数17.64%,低于2周前。住院病例单日新增11人,增幅持平。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当流感看病的学生增加时,学校须执行3天内同班2人以上流感则全班停课5天的“325停课标准”,所以流感停课班级和门诊流感病患创新高,并不令人意外。

  他说,在甲型流感的威胁下,民众关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有呼吸道症状就去看病,所以门诊就医人数高于去年同期。所幸大多数人的病情不严重,这由流感急诊和住院人数并未增加,可得到印证。

  如以每班平均20余名学生人数估计,昨天约有25000名学生停课,这对学校老师补课构成压力。周志浩说,只有鼓励学生赶快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减少疫情在学生族群间传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台湾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