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和浩特越狱案监狱长被免职并追究刑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0日电(记者 汤计)呼和浩特第二监狱“10·17”越狱案中牺牲的狱警兰建国被自治区民政厅正式批准追认为革命烈士。原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和平等责任人被检察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视频:呼和浩特4名囚犯杀警越狱视频首度曝光 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1975年出生的兰建国生前担任呼和浩特第二监狱第二监区副监区长。在越狱案件中,兰建国与乔海强等4名罪犯展开了殊死搏斗,身中56刀壮烈牺牲。

  10月23日,因在越狱案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和平被免去领导职务。同时受到停职检查处分的还有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建宾和副监狱长邓建设、孙玉龙、王维平等人。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调查认为,张和平涉嫌渎职、玩忽职守罪,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对原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副监狱长邓建设、第二监狱第二监区监区长王军、副监区长李刚、民警徐福蒙和刘文志,值班门卫钱国军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呼和浩特 越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