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15亿改造机场周边楼房被质疑面子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关天夫、通讯员云宣报道:白云区将投入48亿元,开展包括迎亚运主干道及场馆周边整治 (简称“7+3”项目)、老城区环境整治、雨污分流项目、“水浸街”整治、重点道路建设、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等六大方面共154项整治工作。

  又讯 “15亿元搞‘平改坡’不是‘面子工程’是什么?”昨日,白云区透露将拨15亿元让白云机场周边楼房“平改坡”。市民对此颇有异议。

  白云区建设和市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平改坡”项目属于老城区迎亚运环境整治工程的一部分,涉及辖内人和镇、太和镇、钟落潭镇等白云机场周边区域,共计49条村。所谓“平改坡”,就是在机场航线区域及主干道一带,将目前农村普通的平顶房子,加个瓦屋顶,让飞机上的外宾俯瞰时看到凹凸有致,显示城市良好面貌。“青岛、上海等城市都有成功例子。今年预计投入1.5亿元做前期相关工作,预计全部完成须15亿元,明年6月前完工”。

  白领陈小姐一听就说“离谱”,“这些钱怎不拿去多建些经适房、廉租房、限价房?多补贴一下地铁公交”?!

  广州市人大代表、原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明华认为,“穿衣戴帽”工程确让市容变美,但不能忽视这种为应付大型场合的临时产物所带来的问题。他建议政府对“平改坡”应慎重考虑,要花钱不如花在保障性住房、交通出行等关键问题上,“老百姓要求其实很简单,就是实惠。要我说,宁愿在空中不好看,到地上却见到羊城人民张张笑脸”。(关天夫)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面子工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