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波恩市长上任 出访首选成都

  

德国波恩市长上任出访首选成都
成都名校的友好学校校长担任成都友好城市市长,于尔根·宁普奇来蓉谈亲上加亲

  昨(20)日,成都友好城市—德国波恩市新任市长于尔根·宁普奇一行来到成都树德中心光华校区。今年10月21日之前,于尔根曾是波恩市博伊尔中学校长,该校与树德中学是友好学校。友好学校校长担任了友好城市市长,两市将来将更加亲密。

  明年更多波恩学校学中文

  来到成都,于尔根一直笑容不断,一下车就给了迎接人员一个热情的拥抱。他说,目前博伊尔中学已开设中文作外语课程,明年波恩市将会有第二所学校将中文作为外语学习,未来还会有更多波恩学校加入这一行列。

  于尔根昨日专门带来了波恩市的画作为礼物,将送给成都市的3所中学。

  于尔根说,他会把眼光从两校交往跳跃至两市交往,他认同成都与波恩拓展教育领域合作的提法,表示明年两市可作教师交换,让波恩的老师来成都教德语、成都的老师到波恩教授中文,他还邀请成都市明年派出教师代表团前往波恩:“可以有很多学校的老师。”

  谈及前期在中国掀起热浪的“奥数”,于尔根说德国学生不会被强迫参加竞赛,有兴趣、有专长的学生加入竞赛获得名次之后,也不会在升学时作为考虑,只会在评语中有所体现。

  下周每天的早茶成都造

  昨日于尔根收到了树德中学的小礼物:产自成都的茶叶。他乐呵呵地说:“从下周开始,每天早上喝,我记住了。”捧着成都“早茶”,于尔根感叹成都的变化让自己震动:“2002年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成都还没有三环路。”昨日是于尔根第3次成都之行,成都也是他就任市长之后第一次出国访问的目的地。

  3次成都行,于尔根对成都的文化、艺术、考古非常感兴趣,杜甫草堂让他印象深刻。成都与波恩均拥有不胜枚举的文化瑰宝及风景名胜,也因此促进了昨日《成都—波恩旅游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促进旅游业合作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双方旅行社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将双方城市列入对方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或计划中。

  此外,双方可考虑在适合当地情况和要求的基础上,共同展开有意义的旅游促销活动。

  早报记者吴楚瞳摄影李国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