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安庆雪灾受损电路修复 64万家庭恢复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1日电(记者马姝瑞、朱青)记者从安徽安庆供电公司获悉,21日17时50分许,安庆市因暴雪引起的受损电网线路已全部修复,除个别深山、偏远地区零星散户,前期64万多户受灾群众用电都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此次安庆电网受损严重的地区集中在桐城、枞阳等县市,且主要是农村电网。安庆供电公司分析说,电网受损严重的主要原因是今年降雪时间早、强度大,致使树叶积雪,树枝断落压断电力线路。同时,气温急剧下降导致线路覆冰厚度累积达25到80毫米,而目前安庆地区在运行的电力工程大部分是按覆冰5到10毫米设计,不能适应这种百年一遇的恶劣天气,故此造成倒杆、断杆。

  随着抗灾保电工作进入尾声,安庆供电表示,将在省电力公司的统一指导下,认真总结此次抗冰雪保供电工作经验教训,强化农村电网管理与建设,增强农村电网抗御自然灾害侵袭能力。同时,从农电管理体制、电力设施保护、农村电网改造和加快适应新农村建设需要等方面入手,完善迎峰度冬各项措施,平衡电力供需,提前做好元旦、春节保电工作安排,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自11月15日夜间起安庆普降大雪,平均降雪量达到8厘米。低温冰冻令各地电力线路遭遇严重覆冰,主电网220千伏线路故障3次跳闸,一条110千伏线路2基铁塔倒杆,35千伏线路故障跳闸33条次,10千伏线路跳闸227条次,受灾用户达64万多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庆 断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