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对主城区工业用户轮流停气限供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4:30  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6点,记者从市燃气集团例会上了解到,杭州市近日天然气需求量为191万立方米左右,而上游供应量仍然为145万立方米。但由于双休日的到来,居民用气量明显增加,杭州市天然气的缺口继续扩大,达到46.28万立方米,主城区缺口24万立方米。

  为了有效地缓解天然气供需矛盾,在保证民用的前提下,达到资源合理利用,最大限度地减少工业、公建用户等各个方面的经济损失,从前天开始,杭州市燃气集团对主城区工业用户采取有序轮流停气、限供和对多家公建用户进行限供措施。

  缺口依然存在,限供还将继续

  昨天,杭州燃气集团对15家工业用户采取有序轮停措施,对35家工业用户采取了恢复和限供措施,使工业企业不同程度开工生产;已经对26家公建用户采取限供,共节省气量22.6万立方米。另外,有7家娱乐场所和6家写字楼用户停气。

  由于天然气需求与计划分配量存在较大缺口,故杭州市对工业、公建用户还将采取轮停、限供措施。昨天,燃气集团共出动202名工作人员,到183个居民小区发放了13254份《倡议书》。

  市燃气集团政治部经理项敏透露,目前,市卫生局、教育局及其下属公建单位已经表态,节约用气,为缓解供需矛盾出力。“现在医院的中央空调降幅也都比较大,医院和学校都是我们保障范围内的用户,他们的让气举动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努力争取上游气源,暂无向他城“讨”气打算

  至于之前有媒体报道杭州下周将北上向其他城市“讨”气的说法,杭州市发改委能环处徐处长表示,杭州暂时并无此打算。“目前,为解决天然气紧缺的状况,一方面,通过‘西气东输’管道,努力向上游争取更多的气源;另一方面,燃气集团下游的工业、共建企业等天然气用户和我们的市民都应该做到节约用气。”

  燃气改燃油,娱乐健身业“有备无患”

  天然气停供,没有热水,客人没地方洗澡,只能停业。由于前一天接到燃气集团的停供预告,前天,蓝仕堡健身美容湖滨店停业3天,而红石店仍然营业。

  “我们的浴室是用天然气的,虽然空调用电,但是只有暖气没有热水,还是不行。”蓝仕堡一位姓潘的主管告诉记者,湖滨店平均每天来健身的客人有300左右,由于停业,湖滨店的会员只能到红石分店去“挤挤”了。而爱情故事健身休闲公司旗下的养生堂没有因为停气而停业关门,因为他们有备无患:除了天然气锅炉,他们还有以前装的燃油锅炉。

  “天气比较冷的时候,我们每天天然气的用量大概200到300立方米,现在换成了柴油,每天也要消耗两三百升。相对天然气来说,柴油还要运输成本,加上本身价格上也更高一点,所以我们现在整个成本上提高了不少。”爱情故事养生堂工程部的陈经理觉得,用天然气更方便,热值又高。但现在整个杭城天然气都紧张,自己还有备用锅炉,就要积极配合燃气集团的停气措施,也就不去计较这点损失了。

  和爱情故事一样,大浪淘沙等几家大型的洗浴健身场所也都用上其他能源的锅炉,对营业的影响不大。

  部分停气企业“轮换”复产

  从15家工业用户有序轮停气分配出14.4万立方米天然气,用于50家之前停供和限供的工业企业,对35家工业用户采取了恢复和限供措施,“轮换制“的继续进行让工业企业尝到了“久旱逢甘霖”的幸福滋味。

  昨天中午11点,接到当天能有1万立方米天然气供应量的通知,浙江天马轴承能源部负责人章建国差点兴奋地跳起来。“1万立方米,可以让70%的生产线恢复运作,之前的2000立方米只能够厨房烧饭!”忧心忡忡了这么多天,章建国舒坦了很多,因为从昨天开始加班赶工,原来拖延下来的订单,应该能按预期的完成,损失也就小很多了……

  从天然气供应紧张第一天开始就停气的中策橡胶公司,已经8天没用上气了。制造汽车履带、实心轮胎、自行车胎等半成品的两个分厂几乎都是全线停产,10多张订单眼看着就要交不出来了。

  这8天,生产部经理许建云过的很煎熬。停气这么久,建厂以来没碰到过。“为了民用,我们停气,虽然损失比较重,但还是得配合。”

  “有了 1.7万立方米的气,能让三分之一的生产线恢复,先把重要的产品先赶出来,尽量减少损失,肯定要加班了。”许建云长抒一口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