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鹤岗矿难脱险人员称被一阵热浪冲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7:32  中国青年报

  黑龙江晨报记者 高虹

  11月21日19时许,记者来到鹤岗矿业集团总医院胸外科ICU监护室。此时,5名脱险的矿工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5名伤者中有3名为爆震伤,另两名为血气胸。

  今年48岁的付茂丰在新兴煤矿工作已有30年了。这名老矿工是5名伤者中意识较为清醒的一个。仰躺在病床上的付茂丰面部多处划伤,左眼睑几处伤口是当时爆炸产生的热浪烫伤的。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付茂丰仍心有余悸。“如果没有王师傅,恐怕我们都会有危险。”付茂丰口中的王师傅此时躺在他左侧的病床上,因为面部伤势较重,王师傅无法开口说话。

  付茂丰告诉记者,他在井里负责皮带传送,王师傅则主要负责井内瓦斯检查。当时付茂丰正看着皮带传送机器,此时身边的王师傅突然喊道,“快跑,什么都不要了……”边说边拉着付茂丰和另一名年轻矿工往井口门跑。三人跑到井口门时,王师傅和付茂丰分别给仍在井里作业的其余工友打电话。

  “我们刚撂下电话,就听见矿井里一声巨响。紧接着井口就开始震动。”付茂丰说,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一阵热浪就将他们冲倒在地。他也一下子失去了知觉。恍惚间,他感觉有人将他拖出了井口,等他意识稍稍清醒时,已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了。

  “我们这一班有10个人,现在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此时,已经脱险的付茂丰还惦记着那些生死未卜的工友。

  躺在付茂丰身边的王师傅叫王济国,今年35岁。据王师傅的哥哥讲,弟弟所在的新兴煤矿是个有着7000多人的大矿,年产煤可达150万吨。弟弟在矿上工作也就三四年。弟弟虽然受伤了,但得知弟弟及时发现了危险,并救矿友们出井,他感到很骄傲。现在,他盼望着弟弟能赶快清醒过来。

  据胸外科医生吕振才介绍,5名伤者中两名血气胸的患者伤势较重,其中一名是今天下午由兴山医院转过来的,属肺部胀气。目前医院已为这两名伤者插入导管治疗。另外3名伤者均为爆震伤,也需进一步住院观察。

  截至21日17时30分,所救出的48人已全部被送往医院救治,住院的29人中6人重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这些伤者主要为烧伤、挫伤及一氧化碳中毒。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鹤岗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