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酝酿成立养犬自律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8:09  南方日报

  

广州酝酿成立养犬自律组织
看!我们家狗狗也要有“身份证”了。梁文祥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洪奕宜通讯员/岑柏瀚)《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7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全市已受理养犬登记申请近3万份;自本月16日起广州警方开展大规模严查不文明养狗行为以来,不少市民予以积极配合,实际开罚几乎没有。记者昨日获悉,广州正在酝酿成立养犬自律组织,以期更好地引导市民依法、文明养犬。

  昨天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在海珠区嘉仕花园社区举办以“倡导文明养犬、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文明养犬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受理养犬登记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份以来,随着警方集中整治违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行动的开展,市民申请办理养犬登记的热情愈加高涨,警方日均受理养犬登记申请600份。据悉,从目前养犬登记申请情况来看,海珠区登记申请数占全市总数的1/3,不少社区养犬集中。

  据记者了解,近一个星期以来,警方并没有实施严厉开罚。“因为先期有宣传,很多群众有所了解,也予以理解和配合。我们民警在巡查中发现有不牵狗绳、不带犬牌犬证的,都是现场纠正并以教育为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