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利部官员:农村仍有2.7亿人未喝上达标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4:0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实习生缪媛) 11月20日,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主任李仰斌指出,我国仍有约2.7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需要解决。

  第四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11月20日在京结束。李仰斌说,除污染以外,我国农村饮用水还有部分存在氟砷超标、铁锰超标、苦咸等问题。

  水利工程中的污染问题也逐渐显现。据介绍,这几年建设的大量的水利工程,在检验的时候都是合格,但是运行一段时间,水质就出问题了。

  “根据去年和今年卫生部的检测,已建的工程里面水质达标的大概在48%左右,老百姓肉眼一看水很清,但是水质里面的细菌超标。”

  李仰斌称,这些问题都要分期、分批解决,目前的重点是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步伐,深化农村供水工程体制改革,强化水源保护水质检测和社会服务,特别是水质要引起重视。

  “近5年来,我们已经解决了1.6亿农村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目标是要到2015年解决纳入总体规划的3.2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增人口在摸底后统筹解决。水利部正在制定规划。”李仰斌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农村 水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