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鹤岗矿难善后工作组已开始商议赔偿金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4: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鹤岗11月22日电(记者王超)记者从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鹤岗矿难中已确认92人遇难,仍有16人下落不明。

  据通报,大部分遗体已送到传送带上,其中有残缺不全的遗体残肢还不能确认,法医进行DNA鉴定后,将有专门人员对遗体进行缝合。

  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黑龙江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已从公司机关和新兴煤矿机关、采区、段队抽调324名员工,3人一组,深入遇险职工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细致做好安抚工作。目前,绝大多数职工家属情绪比较稳定。

  记者手中的一份《新兴矿11·21爆炸伤人员名单》显示,大部分伤员因一氧化碳中毒被送进呼吸内科,一部分被炸伤的人员被送到了胸科和脑外科。这些伤员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7岁。

  记者在围观群众的采访中,未找到一名遇难者或被困者家属。

  针对媒体关于新兴煤矿控制了遇难家属,不允许家属出来讲话的质疑,新兴煤矿善后处理组表示,不存在这种情况,他们安排人员进入遇难职工家中,是为了更好地帮助遇难者家属。

  据了解,善后工作组已开始商议赔偿金额、家属安排及子女入学等问题。

  据周围村民介绍,新兴煤矿是兴山区最大的煤矿,周围散布着几百家小煤矿。通常情况下都是小煤矿出事多,没想到这次国有大煤矿竟然出这么大的事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