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长称鹤岗矿难系多方面原因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6: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22日,黑龙江省政府在鹤岗市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鹤岗新兴煤矿重大瓦斯突出爆炸事故。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表示,对于这次矿难,自己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

  栗战书说: “在这次事故发生之前,我们省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员数同比都有较大幅度下降。但是昨天发生的‘11·21’安全生产事故,一下使我们的安全生产形势逆转,我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

  黑龙江新兴煤矿“11·21”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工作22日取得突破性进展,煤矿井下通风系统已全部畅通,部分通信、通电及运输也恢复正常,使救援工作明显增速。搜救人员已对井下90%的工作面进行了搜寻,共发现92名遇难者,仍有16人下落不明。

  栗战书表示,总结矿难原因是多方面的,领导忽视轻视,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是主要原因。一是国有重点煤矿近四年安全形势比较平稳,一些煤矿企业思想麻痹;二是一些产煤市地方政府不能妥善处理发展和安全生产的关系;三是瓦斯管理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四是在部分地区,仍有不具备条件的煤矿顶风生产。

  据介绍,黑龙江省已要求各地立即召开本地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全面开展大排查,消除隐患,绝不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安监部门要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厉处罚。煤矿企业必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

  栗战书表示,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责任制监督检查和考核,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

  黑龙江省政府22日在鹤岗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全面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求加快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对2008年已列入公告未关闭到位的矿井必须在11月底前关闭到位,列入2009年关闭的矿井必须在年底前关闭到位。

  中华全国总工会22日紧急拨款100万元,用于对在黑龙江省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爆炸事故中遇难矿工及其家属的慰问。

  (综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