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液化天然气储备量跌破预警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由于天然气气源紧张,南京上周就开始使用储备的液化天然气。目前南京液化天然气储备量已经低于100万立方米,破了预警线。从21号开始,又有16家工业企业被迫停止使用天然气,确保民用的“通道”畅通。连线江苏台记者姚东明:

  主持人:这两天天气的变化直接影响到天然气的用气量,在南京方面最新的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现在南京一天的天然气使用量已经达到每天140万立方米,和每天的计划量足足相差了40万立方米,达到历史新高。上周下雪的几天是最缺气的时候,南京天然气的日供应量达到150万立方米,缺口达到50万立方米,也是创下历史新高。

  现在南京储备的液化天然气一共是300多万立方米,启动应急预案之后,这些储备迅速被使用,8天的时间用去了200万立方米,已经破了预警线。南京现在每天需要3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来补充,但是全市液化天然气的库存量眼下已经不足100万立方米。现在全国的气源都非常紧张,组织非常困难,每天补入的存量只有2万到5万立方米。

  主持人:现在有一个方式就是希望天气能好一些,这样我们的用气可能会少一些。

  记者:在用气量中间,居民用气中很大一块是取暖的用气,现在整个居民用气量从50%增长到70%。

  主持人:为了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气我们会采取怎样的措施?

  记者:南京市从上周日就开始启动天然气供应的应急预案,这一措施包括对全市部分油气锅炉用户,加气站等非居民用户实施停供,从14号开始,南京一些企业开始使用替代能源进行生产,同时有30多家拥有油气两用锅炉的一般企业,从原来的烧气改成了烧油。现在汽车加气站也停止了供应,通过对这些工业企业的限制,大概可以把50万立方米的缺口缩小到30万立方米左右,但仍然是不够的。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气源,因此南京工业企业天然气供应什么时候能够恢复,现在还没有时间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京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