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长栗战书:不能追求带血的GDP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20: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鹤岗11月23日消息 (记者白杰戈)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39分报道,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表示,自己对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11·21”瓦斯突出爆炸事故,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他同时强调,不能为了经济发展,追求带血的GDP。

  昨天(22日),黑龙江省政府在鹤岗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鹤岗新兴煤矿重大瓦斯突出爆炸事故。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表示,不能为了经济发展,就用矿工的生命安全,换取带血的GDP。

  栗战书:发展是第一位的,发展是要务,但是发展我们也不能用职工的生命、鲜血,去换取GDP啊,我们不能去追求带血的GDP啊!

  记者注意到,在新兴煤矿“11·21”矿难之前,黑龙江方面原本对今年的煤矿安全形势表示乐观。黑龙江省煤炭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黑龙江全省共发生煤矿死亡事故31起,死亡45人,低于去年同期。黑龙江媒体11月13日的报道说,这一数字反映全省煤炭系统各项安全指标都大幅度下降,“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说,新兴煤矿的事故逆转了今年安全形势的良好表现,他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

  栗战书:在这次事故发生之前,我们省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都有较大幅度下降。但是,11·21安全生产事故,一下子使我们的安全生产形势逆转,我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