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下月将迎来甲型流感疫情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粤教宣

  未来一个月,广东将迎来甲流疫情高峰期,届时将会有一大批学校被波及!

  昨日,广东省学校甲流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通报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最新发展趋势。他同时表示,从本周起,全省的甲流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将由一线医护人员向中小学生转移。

  疫情下月到顶峰

  会上,黄飞通报了目前全省甲流的最新疫情:截至11月22日,全省确诊病例为5882例,累计重症病例34例,治愈5例,死亡7例。重症病例中,学生病例22例,占65%。死亡病例中有3例为学生,“11月9日至15日期间,全省共报告37起甲流病例,疫情爆发地均为大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

  黄飞说,根据专家评估,目前广东的甲流疫情仍处于上升期,预计11月底至12月发病将会到达顶峰。“甲流高峰期,香港50%的学校都被甲流‘扫过一遍’,而广东现在仅有10%左右的学校出现过甲流疫情,因此广东还会有大批学校爆发疫情!”

  四万学生已接种

  “本周开始,甲流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将从医务人员、警察等第一类转向第二类,即中小学生。”黄飞表示,从11月9日开始,广东就启动了中小学生甲流疫苗接种,初期主要在深圳部分学校进行试点,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可在全省中小学校铺开接种。

  据他介绍,全省目前已有28万多人接种了甲流疫苗,其中42563人为学生,目前为止,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黄飞称,中小学生疫苗接种采取“自愿免费、全程监控”的原则。接种前,要求家长签字同意;任何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费用;一名学生接种疫苗后,起码要有专人(如班主任)全程跟踪三天。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指出学校防控要打“持久战”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粤教宣)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昨日指出,学校是甲流防控的重中之重,还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罗伟其介绍,根据甲流疫情的最新发展趋势,省教育厅第一时间调整了应对策略。“各级各类学校应以班为单位,抽出一两节课向学生开展关于防治甲流的健康教育”。

  未出现甲流病例的学校:加强常规预防措施,加强校医和保健教师的培训,加强对学生和教职员工关于呼吸道感染病的健康教育,定期进行全校清洁行动,有条件的学校要对宿舍和聚集性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出现甲流散发病例的学校:重点做好病例管理为主的防护措施,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断的学生或教师要指导其接受治疗,做好病情跟踪,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

  出现甲流疫情爆发的学校:应加强疫情监测,防治宣传教育,减少大型聚集活动,控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