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天然气价格偏低致生产商不愿扩大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7: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中心主任林伯强教授认为,目前国内天然气价格偏低,生产商不愿意扩大生产规模是“气荒”不可回避的原因,其更深刻的原因是目前国内的天然气定价机制不合理。

  “政府目前对于天然气的重视仍然不够,天然气的价格与价值严重偏离,价格杠杆没有发挥调控供需平衡的作用。”中石油规划总院油气管道工程规划研究所副所长杨建红表示,中国的天然气亟须形成一个定价机制。

  “政府对气价的控制不仅影响了天然气企业获利,也助长了天然气消费增长。”林伯强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过低且本身是清洁能源,带动了天然气下游需求的爆发式增长。据预测,到2010年,我国天然气需求量缺口在200亿立方米左右,2020年缺口将达到900亿立方米。 据新华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