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2例甲流重症病例死亡 其中1名为29岁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1:11  新文化报

  本报讯 随着全国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的不断增多,连日来,我省甲型H1N1流感定点医院广大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重症病例救治的一线,各定点医院按照《吉林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预案》的要求,全力以赴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根据卫生部通报,截止到11月15日,我国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报告6916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53612例,死亡53例。截止到11月23日,我省已累计确诊667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治愈567例。重症病例累计35例,已治愈8例,死亡2例。

  我省死亡病例中一例是双辽市农民,男,55岁,该患者因全身不适10天、呼吸困难2天,于11月15日入住吉林大学第二临床医院ICU病房。入院诊断为重症肺炎、急性呼吸衰竭、冠心病、多脏器功能不全综合征、甲型H1N1流感(危重症),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因病情严重,于11月20日18时死亡。

  另一例为伊通县农民,女性,29岁,孕41周。该患者因发热5天,呼吸困难1天,于11月17日入住吉林大学第二医院ICU病房。入院诊断为重症肺炎、急性呼吸衰竭、低蛋白血症。11月18日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危重症)。根据病情需要进行剖腹产手术,但因该患者长时间缺氧所致胎儿未存活。该患者虽经医疗专家全力抢救,终因急性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休克,于22日9时死亡。

  省卫生厅在每一例病例死亡后,都组织专家认真研究分析患者死亡原因,省级专家组认为这两起救治病例,临床诊断正确,治疗及抢救措施及时、得当。

  省卫生厅和医学专家再次提醒广大群众,早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尤其是甲型H1N1流感五类高危人群(即孕妇、14岁以下儿童、肥胖者、年龄超过65岁的老人,以及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肺心病、肾病等基础性疾病的病人)早期有流感样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疫情 内地出现甲流病毒变种

  昨天,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向记者证实,今年6、7月份,中国内地出现过两三个甲型H1N1流感变种病毒的病例,这种病毒和近日在挪威出现的病毒相同。专家还在进一步研究,但目前为止该病毒没有对甲流疫苗产生抗药性。

  北京:目前北京约有40万人已感染过甲流病毒。

  广东:广东省卫生厅最新评估,未来流感最高峰期,全省会有15%至20%人口、即高达1800万人感染流感。(《法制晚报》供稿)

  防控 孕期3个月内不可自行用药

  本报讯(记者杨益)长春市已将孕妇作为甲流防控重点人群,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产科主任滕红教授提醒,如果怀孕三个月内出现咽痛、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即使轻微症状,也要立即到医院就诊,遵医嘱用药。

  如果怀孕三个月以上出现咽痛、咳嗽等轻微症状,可以自行服用双黄连口服液等药。如果在1天内症状还不缓解,则要立刻到医院就诊。当然,如果发病时就有发热症状,那也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孕妇在生活中要注意三点:饮食上要摄取充足蛋白质,添加适量维生素,补充微量元素,建议服用爱乐维,以提高免疫力;养成卫生习惯,注意手部卫生,勤洗手。乘坐公交车要尽量戴口罩;每天要做适当活动,如散步、做孕妇操等,每天要睡足10小时。

  打了甲流疫苗才发现怀孕怎么办?如果打疫苗是在排卵期内(也就是月经前的14天左右),这种情况下怀孕对胚胎没有任何影响,可继续妊娠,做好孕期排畸检查就可以。建议待3个月后B超检查,看看宝宝发育情况。

  准备怀孕的妇女可以接种疫苗吗?只要还未怀孕就可以接种。但目前不主张孕妇接种疫苗,因为接种风险仍不确定。建议接种疫苗后一个月后可以准备怀孕。

  动态 卫生部调研组肯定我省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益)近日,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率相关专家一行六人,到我省调研甲流防控工作。赵明钢副司长对我省甲流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另外,按长春市卫生局要求,监督员已进驻学校、医院。各医疗机构、学校有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的医护人员、学生都要戴口罩。监督员要将此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孕妇 甲流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