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鹤岗矿难制定两套赔偿方案 调查组入井调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5分报道,今天(25日)是鹤岗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发生的第5天,目前已确认104人遇难,仍有4人下落不明,遇难矿工的遗体辨认工作正在进行。详细情况连线本台前方记者杨沼畔。

  主持人:事故的各项善后工作进行的怎么样?赔偿方案确定了没有?

  记者:我们了解到,新兴煤矿已制定了"11·21"爆炸事故遇难矿工的两套赔偿方案,遇难矿工家属可选择一次性或供养两种赔偿方案。详细情况是这样的:每位遇难矿工家属首先都可以获得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金共计10.26万元。此外,遇难矿工家属还可选择一次性或供养两种赔偿方案两种方案中的一种,一次性赔偿金额20万元,如果选择供养可每月领取531元、708元不等的抚恤金。

  据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社保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有18位遇难矿工家属与矿方签署了赔偿协议书。补偿金从昨天(24日)开始发放,一周内全部发放到家属手中。

  主持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对于事故原因的调查进展如何?什么时候会公布调查结果?

  记者:昨天上午,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展开第一次入井调查,实地调查事故原因。大约中午12点左右,调查组结束调查升井。据了解,事故调查组深入到了井下第二、第三水平面,进行了实地测量、取证等工作,并查看了部分通风设备受损情况。同时,调查组对发生煤与瓦斯突出核心点113掘进面进行了细致的调查。这次调查的结果要在调查组成员会商后才能公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