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安委会通报新兴煤矿矿难初步调查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25日通报了黑龙江新兴煤矿事故的初步调查结论,井下施工的三水平探煤巷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引起风流逆向,突出的大量瓦斯进入二水平进风系统,遇火发生瓦斯爆炸,波及全矿井,是这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009年11月21日凌晨2时30分左右,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国有煤矿,核定生产能力145万吨/年)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当班入井528人,其中420人获救生还,截至目前,已确认107人遇难。这是今年以来发生的遇难人数最多的一起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通知指出,事故暴露出该企业采掘布置不合理,井下现场管理和劳动组织混乱,超强度组织生产,通风系统复杂,抗灾能力弱,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反映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认真、不彻底,是一起责任事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