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部分天然气用户将限供停供保民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2:51  扬子晚报

  与全国不少地区一样,南京正面临天然气“气荒”的考验。不过,市民不用太担心,南京市政府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按照国家规定的天然气保供序列,居民生活排在首位。今冬南京将千方百计、不惜代价组织增量气源。随着国家进口7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主要供应给上海、浙江、江苏,南京也有机会分一杯羹。下个月,中石油也有望给南京一定的气源增量。

  南京派出专人外出买气

  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郑永亮昨天说,南京已成立专门的增量气源采购小组,分赴气源地全力以赴争取增量。一是积极与上游管输气供应商沟通、协调,在供气紧张时,力争更多增量;二是已紧急启用江北压缩天然气站,日供气量可达到10万立方米;三是近期已全力增加液化天然气的采购,利用目前气温回暖之机,力争短期内将液化天然气储配站存量达到300万立方米,同时在冬供期间保证每天增加液化天然气不少于5万立方米。

  部分用户限供停供保民用

  “对不影响生活、生产的天然气用户,实行限供、停供。”郑永亮说,按照保供方案和合同约定,对大型可中断工业用户和油气两用锅炉实施停供,每日可减少需求量20万立方米左右。同时,对签订年度用气计划合同的一般工业用户严格实施计划供气,并按照告知、降压供气、强制停气的程序实施限供或停供。

  烧气的出租车暂不补贴

  南京多个天然气加气站供应不正常,有出租车司机问:南京会像武汉那样对烧气出租车的司机每天补贴100元吗?郑永亮说,全市共14个天然气加气站,其中9个对出租车开放,目前尚有四个在供应,武汉是全部断供了。南京正在全力以赴保供,还没有武汉那么严重。而且武汉共有出租车12000多台,天然气出租车占了8300多台,南京1万多台出租车中烧气的不足4千台,暂时不考虑补贴。

  家用燃气取暖不会叫停

  前一轮低温中,南京2万户装有燃气取暖设备的家庭启用,一天要烧掉30万立方米的气,南京是否会像扬州等其他城市叫停燃气取暖设备?对此,郑永亮表示,不会利用行政手段干预燃气设备的安装。将来的发展趋势是实行阶梯气价,即给每一户居民核定一定的用气量,这个“量”足够一家人日常烧饭、洗澡等使用的,超出的量价格要贵。实习生 赵雯 本报记者 杨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