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小学生开始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4:0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见习记者 李楠楠) 广州迎来第三批60万份的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为全市中小学在校师生。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获悉,广州中小学生甲流疫苗工作正式启动,荔湾区的西关培英中学和从化良口小学两个学校成为广州市内最先接种的学校。

  据悉,本周内,广州全市12个区都将铺开对中小学教师和学生的甲流疫苗接种,但具体何时接种完毕仍得看疫苗补给及各单位开展情况,目前对学生接种仍未收到严重的不良反应报告。

  昨日已有近千人接种

  据悉,上述两所学校共有近千人接种甲流疫苗。记者昨日从西关培英中学了解到,全校1600多名学生有600多名参与接种,而170多名教师也有70多名接种疫苗,愿意接种人数约占总人数1/3。接种前,学校都会派发一个《接种通知书》给学生家长,家长填写完详细资料并签名同意后,学生带着回执到学校,核对无误后方能接种疫苗。而接种后,学生都会收到一张写着注意事项的提示卡,并被要求在休息室休息30分钟后方能离开。

  接种后要注意多喝水

  “未成年人与成年的接种基本相同。”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接种完要注意多喝水,不能参加过于激烈活动,一旦发现有发烧出皮疹等症状,需立即就医报告。

  对于近期天气回暖,会否导致甲流疫情有所抬头,杨智聪表示,目前是采取一周统计一次,下周才能知道具体情况,但天气变化一般也不会引起疫情太大变化,“昨日广州无新增危重和死亡病例。”杨智聪说。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