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致5死4伤醉酒驾车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7日电 (记者王骏勇)造成5死4伤的南京“6·30”特大醉酒驾车交通肇事案,27日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经查,2009年6月30日晚,某建筑工程承包人张明宝与朋友在南京市江宁区金盛路吃 视频:南京致5死4伤案醉驾司机当庭流泪致歉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饭,醉酒后驾驶别克轿车回家,沿途先后撞倒9名路人,并撞坏路边停放的6辆轿车,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后被警方控制并刑事拘留。

  经交警鉴定,张明宝属醉酒驾驶,事发时血液中酒精浓度高达381毫克/100毫升。此案发生后,南京检方高度重视,派员提前介入案件的侦查工作,并对案件的定性进行了多次研讨,后于7月15日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其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明宝明知后果严重仍醉酒驾车,肇事后继续驾车冲撞,造成5死4伤的重大伤亡事故,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而辩方律师称此案属于过于自信导致的过失犯罪,请求从轻量刑。庭审结束后,部分受害人家属情绪激动,要求法院对被告人进行重判。

  此案将择日宣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醉酒 驾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