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召开南海问题研讨会欲将问题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2:42  汉网-武汉晚报

  据环球时报报道 越南方面对南海问题的介入活动正逐步增加。11月26日到27日,越南在首都河内举办了由国际学者和专家参加的关于“南海领土主权争端的国际研讨会”。这是越南首次举办有关南海问题的国际研讨会议,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54名学者参加会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虽然有关国家在2002年发表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但各方就共同行为准则所进行的、旨在缓和各国紧张关系的谈判后来一直陷于停滞。此次在河内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正发出清晰的信号:那些较小国家可能已着手采取新的途径。

  据称,越南目前希望将这一问题提上国际议程,以期重启谈判、讨论有助于防止未来冲突的行为准则。德新社则称,越南最近正在建议东盟成员国作为一个国家集团与中国进行谈判,“以抗衡中国的主权要求”。

  今年以来,越南除了任命西沙、南沙群岛“主席”以宣示“主权”,抓捕我国渔民,还不断加大军力建设。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重申并向越方表明立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有充足的历史和法理依据。越方上述做法是非法和无效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争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