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会晤欧盟三位外长 称愿推动战略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陈光明 朱晓颖)中国外长杨洁篪二十九日在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外交大臣比尔特、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和欧盟侯任主席国西班牙外交国务秘书洛萨达举行会晤。

  杨洁篪积极评价中欧关系的良好发展。他说,《里斯本条约》即将生效,欧盟一体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欧方一道,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明天将举行,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会晤将取得积极成果,为新形势下中欧合作指明方向。

  欧方表示,欧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欧盟一体化的深化将更好地推进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欧方希望同中方加强政治对话和经贸合作,在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安全、防扩散等重大问题上保持沟通与协调。

  双方还就二十国集团机制及地区问题等交换了看法。

  在会见西班牙外交国务秘书洛萨达时,杨洁篪同他就发展中西、中欧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杨洁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