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1名在押嫌犯上吊自杀 曾为副厅级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2:02  汉网-武汉晚报
重庆1名在押嫌犯上吊自杀曾为副厅级官员
资料图片:乌小青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原重庆市法官进修学院院长、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副厅级)乌小青,11月28日在重庆市第二看守所自杀身亡。

  据介绍,11月28日12时31分,被羁押在重庆市第二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乌小青留下遗书后,趁同监舍被羁押人员午睡之机,避开监控录像,用棉毛裤裤腰绳,在内监门处上吊自杀。13时12分,同监舍的被羁押人员发现乌上吊自杀后报警,看守所值班民警和医生立即赶往监舍现场处置施救,并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抢救。15时40分,医院宣布乌小青经抢救无效死亡。

  现年57岁的乌小青,因涉嫌收受贿赂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于2009年6月9日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被逮捕后羁押在市第二看守所。11月1日,该案进入审查起诉程序。

  据此前审查查明,1998年到2008年,乌小青先后索取、收受多人贿赂共计人民币357.5万元、港币10万元,涉嫌受贿犯罪。同时还查明,乌另有518万元人民币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据悉,有关部门正对两名值班民警进行隔离调查。

  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9月25日表决通过,免去涉嫌收受巨额贿赂的重庆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乌小青10名法官相关职务。

  根据决议,重庆法院“执行窝案”中被查处的10名法官被免去相关职务,其中包括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乌小青,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审判员杨政,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周旭,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庭第四庭庭长彭朴,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第二庭庭长张仁辉,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第四庭副庭长张伟,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庭庭长王德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监督庭庭长朱晓波,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郭剑。

  据了解,重庆法院“执行窝案”中被查处的10名法官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目前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据新华社电

  据中新社电 曾获“重庆首届十佳女律师”称号的胡燕瑜是另一个被卷入打黑风暴的重庆律师。胡燕瑜是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研究生,2001年创办重庆智博律师事务所并任主任,还担任了重庆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律协金融证券业务委员会主任、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务。不过,原重庆市法官进修学院院长、重庆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局长乌小青的落马,将这位美女律师拖下了水。

  据全国知名律师周立太透露,胡燕瑜系乌小青的情妇。“他们的关系在重庆是众所周知的,胡燕瑜的许多案源都是乌利用自己的关系和权力介绍的。”一名司法界人士举了个例子:“某银行在重庆高级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一个案件,标的数亿元。乌小青人为设置障碍,久拖不执行,目的是强迫银行更换律师。当胡燕瑜作为该执行案的代理律师后,乌便积极组织展开工作,在一个月内成功执行。”据称,仅此一案,胡燕瑜就得到律师代理费4000万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庆 打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