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作弊者终身不得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家公务员考试各考场用无线电监测作弊 作弊者终身不得考公务员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 实习生曾繁莹、廖宇飞)昨日,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广东省在广州、东莞、佛山3个市设立考点,共10万多名考生赴考,而全国则有104万考生竞争1.5万岗位。

  未出现大面积考生缺考

  记者在一些考点发现,医护人员监测考生体温,而警务人员则抽查考生的身份证件。8时许,记者在暨南大学考点看到,为预防甲流,在该考点设置有流感自行申报处,如果感觉不舒服的考生要自行进行申报,并测量体温,据悉,如果高烧则可能启用备用考场。记者在该申报处了解到,昨日早上有一名女考生因为咳嗽进行了测量体温,并填写资料。医生告诉记者,该考生仅有一点咳嗽,体温正常,允许正常参加考试。记者在几个考点了解到,虽然 是竞争激烈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但是绝大部分考生都是认真对待,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缺考。

  无线电监测作弊行为

  “我们正在监测有没有人用无线电作弊”,上午9时许,在广东轻工职业学院考点,一辆无线电监测车停靠在旁边,市科技与信息化局无线电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考场中有人用无线电仪器作弊,监测仪器就能发现异常信号,进而根据信号来源,锁定作弊者位置。”

  据监测工作人员介绍,考场内考生如果用无线电作弊,首先要配置摄像头将题目拍下,然后通过微型的发射器,传送到场外人员手中;场外人员做好“答案”后,将信息传输回考场,完成作弊流程。

  如果有一批人同时用无线电作弊怎么办?该工作人员说,“除了监测,还能用仪器发出干扰电波,让他们作弊不成。从目前的监测情况来说,没有发现有人用无线电仪器作弊。”

  据悉,“国考”中若考生有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等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将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且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这一终身禁考的规定是今年首次提出。

  战机试题考哭女大学生

  “战机哪种是国产?”女生小钟看到这个题目几乎要哭起来了,“大阅兵刚刚过,我们女生都快哭了。”“题量太多做不完,我们都是蒙的。”考生小梁说。而参加过几次国考的雷先生说:“不可能做完,每年都一样。国考,加上广东省、广州市的公务员考试,答不完很正常。”雷先生说,此次行测遇到的障碍不仅是题多,题目也很难。“数学很难,计算耽误时间;还有推理题、常识题,都不简单。”

  记者了解到,今次行测考题总量仍为140题,但各模块在试卷中的顺序有了调整,语言理解是试卷第一部分,而原本放在卷首的常识题被排在最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