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今起征收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9:58  钱江晚报

  “明天开始,打的就要多加1块钱了。”昨天中午开始,宁波的姐潘娜就忙着提醒上车的乘客。

  从今天零时起,宁波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已经开始征收了。

  今天是宁波出租车燃油附加费重新开征的第一天,又赶上周一,急着打车出门的上班族们,在付费时可别忘了多掏1元钱。

  今天开始“打的”多掏1元

  根据宁波市物价局、市交通局通知,11月30日零时起,乘坐市区客运出租汽车的乘客,每车次需要在计价器显示金额外加付1元燃油附加费。这两天,出租车司机们都忙着往车上贴标识。

  根据今年5月5日宁波市出台的油运价格联动机制规定,以2009年1月15日调整后的90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升4.61元为基期价格;当90号汽油价格每超过基期价格1.22元(即5.83元)并持续15日以上时,经宁波市价格主管部门、交通部门批准,可加收燃油附加费每车次1元。

  11月10日,国家成品油价格上调,宁波90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为每升5.85元。截至11月27日,这一售价已持续15天以上,经宁波市出租汽车协会申请,宁波市物价局、交通局同意对市区客运出租车加收每车次1元燃油附加费。

  至于今后,只要宁波90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回落至每升4.61元,并持续15日以上时,加收的燃油附加费会相应降低,直至取消。

  “至少能补回些损失”

  因为油价持续上涨了,曾停收了六个多月的宁波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才复出。虽然每车次1元的燃油费并不多,但对出租车师傅们来说,至少能补回些损失。

  “每次上调油价后,总有不少同行会叫上两天‘吃不消’。”潘娜跑的是白班,她说没调价前,一个白天跑下来,250公里路程油钱要100元左右。照目前的油价话,同样公里数,油钱得多付20元至25元,一个月就得多付250元左右。

  “一天多收几十块燃油费,至少能补回些损失。”

  出租车司机留张报纸作证

  “我打算留张报纸,怕有些乘客,尤其是外地来的乘客不知道新政策,也省得多解释了。”潘娜说,开了十多年出租车的她,早就见惯了油价的涨涨跌跌,燃油费也是停停收收。“但总会有个别乘客不知道,尤其前一两天总要解释下。”

  多掏一元,该打车还得打

  昨天,记者也采访了几位常打车出行的市民。对于重新开征的燃油费,大多表示了理解。市民张先生表示,也不在乎多花1元钱,该打车还得打。“毕竟宁波市区范围不大,20元车费基本都能到想去的地方了,总比挤公交方便。”

  白领潘小姐说,多花1块钱,说多也不算多,不过涨价了总归要多掏钱。“如果方便坐公交的,也就不一定打车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燃油附加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