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是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石永红 马梦莉)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表示,全球化加深了各国的相互依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自成为赢家。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后,温家宝与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中外记者,并作了上述表示。

  温家宝说,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各国应该走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且尊重其他国家选择的道路,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发展必须是平衡、协调和可持续的,变革创新是发展的不竭源泉,迟疑徘徊会贻误机遇,固步自封终将落后;武力也许可以赢得战争,但无法带来安宁和幸福,解决世界上的问题最终要依靠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应该牢记历史教训和启迪。

  他说,明天《里斯本条约》即将生效,欧洲理事会常设主席也已经产生。他对此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欧洲一体化建设不断取得进展,并对中欧关系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他表示,世界正在经历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我们前面的道路还很长,也不平坦,但中欧携手同行,可以使人类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这就是中欧关系的战略意义,这应该成为我们的共同信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