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有利中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张朔 陈光明 朱晓颖)“现在,一些国家一方面要人民币升值,另一方面又对中国实行名目繁多的贸易保护主义,这是有失公允的,实际上限制中国的发展。”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三十日在南京举行。会后,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巴罗佐等欧方领导人共见记者。

  温家宝说,中欧要继续保持经济刺激方案的力度,加强宏观经济政策、金融监管方面的协调配合,促进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和可持续发展。要更加重视发展问题,履行承诺的援助,增强发展中国家自我发展的能力,扩大全球总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世界经济失衡问题。

  “在历史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中,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复苏。”温家宝说,“现在,一些国家一方面要人民币升值,另一方面又对中国实行名目繁多的贸易保护主义,这是有失公允的,实际上限制中国的发展。”

  他继而指出,中国将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温家宝还谈到,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要妥善处理贸易摩擦,不搞贸易保护主义。希望欧盟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平衡双方贸易。双方应鼓励和支持相互投资,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以及中小企业领域的合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