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建议促进中欧间高技术产品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石永红 张展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第五届中欧工商峰会发表主旨演讲时建议,中欧应促进双方服务贸易和高技术产品贸易。

  温家宝说,中国正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高新技术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是战略重点 视频:温家宝与欧盟领导人出席中欧工商峰会 来源:CCTV《新闻联播》 。欧盟在服务贸易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在许多高科技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欧加强服务贸易和高技术产品贸易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温家宝表示,目前,双方已成立高技术贸易工作组,希望尽快启动相关工作,制定发展和促进双边服务贸易和高技术贸易的原则和方法,确定优先领域,推动合作取得实质进展。他希望欧方放宽对华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管制,为双方企业松绑,充分释放欧盟的产业优势。中方愿意扩大中欧知识产权合作,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力度,维护包括欧盟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