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增院士平均年龄首次低于6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3:19  汉网-长江日报

  年轻化是本次新增院士的重要特点,新当选院士平均年龄首次低于60岁,是中国工程院历次增选院士中平均年龄最年轻的一次。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介绍,新当选院士的平均年龄为56.2岁,其中60岁以下的 视频:中国工程院新增选48位院士最小年龄41岁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32人,占新当选院士人数的66.7%;50岁以下的14人,占新当选人数的29.2%;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41岁。

  旭日干介绍,本次当选院士的年龄结构与2007年相比明显年轻化,平均年龄从60.6岁下降了4.4岁,同时60岁以下的院士比例从45.5%增加为66.7%,上升了21.2个百分点。

  200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是自去年《中国工程院章程》在院士标准和条件中新增“品行端正”内容后的第一次院士增选。旭日干介绍,为突出学风道德在院士标准和条件中的重要地位,这次院士增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候选人的业绩材料真实性的审查,反对在甄选过程中送礼助选等行为。

  (据新华社、中新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院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