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上周确诊217例甲型流感 死亡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6:55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靖)11月24日15时-12月1日15时,辽宁省14个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7例,住院治疗65人,死亡3人。辽宁省疾控中心主任赵卓表示,第二波甲流高峰已经结束,城市甲流疫情目前进入相对平稳期。预计“两节”期间会迎来第三波高峰。

  “十一”长假后,受流动人口、学校聚集发病等因素影响,辽宁出现第二波甲流高峰。自上月中旬开始,各大医院反馈信息显示,流感样病例出现减少势头。全省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全省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29.76%,与前一周的27.72%相比有所上升;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92.19%,较前一周的90.52%相比有所上升,但幅度不大。

  “以学校学生为代表,我们城市的人群多数感染过甲流,但农村、乡镇情况不容乐观。”赵卓不无担心地表示。他在调研时曾对下面的学校学生、尤其是住宿生进行过调查,发现流感样病例的感染人数明显低于城市。“这个数据提示,第三波甲流高峰来临前,农村、乡镇是重点关注对象。”

  赵主任说,春节前后,农村在外打工的人员会回家,一旦预防和宣传工作做不到位,那时掀起的流行和传播速度会远远快于城市。在对沈城一些劳动力市场民工的调查中发现,他们对甲流的认识不完全,同时也担心回家后一旦得病,能不能得到及时治疗。

  目前,辽宁省疾控中心针对这些具体问题已经起草了针对农村、乡镇的甲流防治预案,以应对第三波甲流侵袭。赵主任重申,目前辽宁省正值流感高发季节,公众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当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到早检查、早用药、早识别、早治疗,防止发展至重症病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