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大理同性恋酒吧负责人否认迫于压力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3日电(记者 刘娟)由10余名防艾志愿者经营的以男同性恋者为主要顾客的酒吧,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试营业以来,随着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升级,每天都有众多的人员探访酒吧。为了更好地保护志愿者的隐私和权利,目前所有志愿服务者暂时离开酒吧,酒吧开业计划暂缓。

视频:云南大理同性恋酒吧延期开业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12月2日,针对近日一些媒体“酒吧被迫关闭”“张建波被控制”的报道,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新闻办主任赵辉说,政府没有关闭酒吧的意向,相反非常支持酒吧的正常营业,酒吧工作人员由于媒体和公众的过度关注,暂时不愿意抛头露面,不存在被遣散和限制言论的情况。

  12月1日,酒吧负责人小陶(化名)向新华社记者讲述了“男同”酒吧的开办始末。

  开设“男同”酒吧 仅为提供同性恋干预平台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男男同性恋干预这项工作的?

  小陶:从2003年开始做这项工作。

  记者:在2009年决定建立同性恋酒吧,开展男男同性恋人群行为干预工作,当时你们的考虑是什么呢?

  小陶:我想说明的是,我们仅是依托酒吧这种方式,为我们进行男同性恋行为干预提供了一个场地,仅是我们的活动中心。建设这个活动中心,我们一是为了增加覆盖人群,二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可以更全面地去做一些工作。

  记者:你们怎样开展男男同性恋干预?

  小陶:没有建立工作组之前,当时我们干预教育的人很少,只有几十个人到几百人。建立之后,上千人都可以得到我们的干预教育,效果非常明显,增加了覆盖率。

  对于外地旅游者中的一些同性恋者,我们也会给他们或多或少的干预。比如,到我们这个地方来,我们都会递上安全套,然后讲解一些理念,也会为他们做咨询,在聊天的过程中,告诉他们“应该怎样做,怎样保护自己,怎样保护对方”等。

  “酒吧被关闭”系谣传

  记者:酒吧没有如期开业,是否意味着“男同”酒吧被迫关闭?

  小陶:“酒吧要被政府关闭”这个说法纯粹是造谣。我们酒吧没有如期开业,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因为媒体过于关注。酒吧试营业引起社会关注后,我们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不太愿意去面对突如其来的媒体。我们中一些人也很担心被媒体记者照相,暴露了隐私,他们不愿意在媒体面前展露自己。

  二是酒吧目前装修并未完善,甚至连门牌都没有,灯箱都没安。当时我们定在12月1日开业,但是由于社会过度关注,我们工作人员也就想放放假,休息两天,等这个事情不那么受人关注后再开业。

  所以,“男同”酒吧迫于压力,被迫关闭的说法,是无稽之谈。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媒体所说的“造成了部分有家庭的男同性恋者的婚姻破裂”的情况。

  记者:就“男同”酒吧延期开业,你最想对外界说什么呢?

  小陶:我希望不要“过度地关注”我们。我们这个人群并不是怪物,也并不是异类,但是太过多关注之后,会给我们带来影响。我们的工作非常不错,很到位,每项工作,无论是“同伴教育”“外展教育”等,都有负责人,我们是完善的机构。但是如果被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继续折腾下去,将彻底毁掉我们的工作室。

  政府没有“干涉”,更没有将负责人“带离控制”

  记者:有报道称,酒吧项目牵头人因为开设“男同”酒吧被相关部门控制。“男同”酒吧是否被政府进行行政干预呢?

  小陶:这个更是造谣了。今天我还和他在一起工作,他从11月30日开始到目前,面对面地接受了全国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怎么可能被政府控制呢?在现场采访的各媒体记者,就可以说明一切。

  开办“男同”酒吧,大理市相关部门是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政府给予我们艾滋病宣传教育等多方面的帮助。给予我们极大理解、支持和帮助的政府,怎么可能对自己支持的人员“带离控制”呢?这个完全是造谣。


云南大理同性恋酒吧负责人否认迫于压力关闭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同性恋 酒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