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政坛香火传后辈 民代子女角逐政治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1:10  环球时报

  环球网12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桃园县长候选人吴志扬有个名声很大的父亲吴伯雄,子承父业,引人侧目。事实上,地方官的后辈接任,蓝绿一个样。前民进党籍的南投县长林宗男再度推出他儿子林耘生角逐南投“立委”补选,嘉义县长张花冠的儿子曾亮哲也参选议员准备接班。

  政治香火传承后辈 不分蓝绿

  

  吴志扬若当选,将写下地方自治史三代县长的新页。对手民进党籍县长候选人郑文灿不断抨击他为三代权贵,但声望领先的吴志扬始终低调冷处理,他说,“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第一代县长。”

  不仅吴伯雄,卖力辅选张碧琴的新竹县长郑永金将于年底卸任,他的二儿子郑朝钟也积极投入新竹县议员选战,稍早,他大儿子郑朝瀚竞逐国民党中央委员成功,得票排名比新竹市长林政则、“立委”吕学樟还要前面。

  郑朝钟这次在家乡第八选区竹东、五峰两地参选,竹东是郑永金的故乡,不要说只推一席,就算在竹北(选九席)、湖口(选五席)两区各推一席,也都没有问题,但郑家只全力在竹东推出一席,采取保险措施,就是希望郑朝钟一定要上,也希望能冲高选票。

  除了国民党外,前民进党南投县长林宗男同样有子接衣砵,曾任一届“立委”的林耘生目前正角逐吴敦义“组阁”后的南投“立委”空缺。他的对手马文君同样是政治世家,为前“省议员”马荣吉之女。马荣吉在花莲帮友人站台时因病骤逝,改变了她对人生的看法,当她引着父亲的遗体返回埔里,原计划赴海外念书的她弃学从政,同样是要延续父亲政治香火。

  此外,角逐县议员的新人陈怡岳是县长陈明文的外甥,随着陈明文任期届满,陈怡岳自然成为延续陈家政治力量重要命脉。

  “立委”子女接棒 角逐政治新星

  “三合一”选举热度虽然不若以往,不过,“立委”将子女“丢”进这场选举中磨练预备接班,却已成为全台各选区的共同趋势。这些新生代政治新星的共同特色是年轻、学历好、外貌出众;其中彰化县至少已有五位前后任“立委”派出子女后辈“分身”角逐县议员,最为热闹。

  第五选区的陈重嘉,父亲是前“立委”陈朝容,老妈是前“立委”游月霞,游日前再度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为儿子助选,也吸引不少人目光。事实上,陈重嘉高中就赴海外念书,大学毕业才返台服役,擅长计算机软件设计,参选文宣自己一手搞定,是个新潮的科技人。第四选区的黄正盛本身已是大村农会理事长,他老爸是是前“国代”黄上扬,他还有个姑丈是曾任副县长的前“立委”谢章捷。

  第六选区的萧延青,老爸是“立委”萧景田;他从小陪着父亲投入大小选战,早就是父亲的接班人。第二选区的陈秀宝,亮丽的外表,同样教人眼睛一亮,她父亲是担任过三届“立委”的陈进丁。

  “立委”林明溱的儿子林儒彬,因担任父亲助理常接触选民,参选南投县第三选区县议员。三十岁的林儒彬毕于业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曾服务于高捷运。

  台东县议员候选人饶庆铃,是前“立法院副院长”饶颖奇的大女儿,顶着师大政治博士头衔投入基层选战,父亲对她而言,是庇荫、也是包袱。对于包袱她从不避讳,反而总是说“看我的表现,再来评论!”

  这次台东县议员选战,第一选区十五人角逐十席,饶庆铃可望挤进前五名,不必动用到妇女保障名额,可以预见她的政治版图将越来越大,可说是台东政坛上的明日之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